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陽台崩落砸2車,鳳凰華夏海砂屋拆了,並談屋頂免開挖防水工法

大家還記得多年前,位於天母的鳳凰華廈,陽台突然崩塌,還因此砸毀兩台車,相當危險,經過一查,才發現整棟國宅都是海砂屋,現在住戶已經全數搬離,建管處也派人,將這棟危機重重的海砂屋整棟拆除。
建管處指出,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鳳凰華夏建物的56、56之1、56之2、56之3及56之4號等,全棟共計35戶。
,住戶曾於95年間委託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鑑定屬須拆除重建之海砂屋,並經市府公告應於101年7月29日前停止使用。不料卻在100年10月6日發生陽台斷裂、崩落損傷停放路邊車輛之危險事件,而後再次鑑定為必須立即拆除,經市府公告應於102年7月前自行拆除。

拆除前的整個大樓,不僅崩落的陽台出現缺口,越來越多牆面已經支離破碎、鷹架外露,整棟大樓用防護支架隔離,掛上危險警示提醒,就怕再有無辜住戶會受傷。

35戶住家們經過百般協調,終於達成共識,全數搬離,讓建管處得以全數拆除。住戶總算放心,等到內部裝潢拆卸,就要把這些人謀不臧的海砂外牆全面拆除,預計一個月內結束工程,這下不僅住戶放心,路過的民眾也不用再擔心會被天外降橫禍給砸傷了。

至於何謂海砂屋呢?
「從結構體取出的混凝土,經過氯離子含量測定,水溶性氯離子高達0.3kg/m3以上,您的房子是海砂屋!」。簡單說,超過目前國家標準(CNS)和技術規範(土木水利學會402-88)的規定值,就是海砂屋。

屋頂防水工程,常常遇到業主的屋頂,雖然不是海砂屋,但頂樓天花板鋼筋裸露鏽蝕,且多處出現裂縫。再這種情形,若是採用一般屋頂全面打除的工法進行防水工程,常容易造成,屋頂裂縫加大加深,甚至打穿屋頂天花板。
那有沒有適當的工法,可以處理這種老舊的屋頂防水工程呢?

目前確實是有的,相關屋頂免開挖免打除防水工法,可以詢問防水抓漏飛鼠工程
防水工法
海砂屋

防水工法
海砂屋

防水工法
海砂屋

防水工法
海砂屋

防水工法
海砂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